竹子,画圈名青铜,本命狼叔。
火圈主萌斑扉和鸣佐;漫威萌冬盾、CE、队狼、银万;超足喜欢影核、疾铁
审美清奇,喜欢强受
画渣文渣正在成长中

三日【斑扉】

(六)

食物终究是吃完了,但是这个时候离山下也不远了。

终究还是,要分离啊……待在一起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了……

“扉间,我看见我们暂住的村寨了。”

“嗯……我也是……”

寨子已经逐渐现代化起来了,有了诊所和学校。扉间想回忆十年前寨子的样子,但是只有一个模糊的印象了,他记得那个时候,还有人会祭祀山神,他还可以偷点腥,但现在已经没有这样的了。

一切不可能一直保持原样,都是有变化的。就像他和斑之间,逐渐微妙起来的关系。

不过啊,他很快就会成为一名教师,会有很多孩子围着他。他喜欢孩子,以后也会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子女……

而自己,守护好这座山就行了。

说真的,扉间是真的有些舍不得斑呢,这样的话,他就只能靠吓人找找乐子,但逐渐的,这真的是,越来越没趣了呢……

不想这样待下去了……真的厌烦了啊……

“扉间……?”

“……嗯?”

“已经到了山下了。”

已经……到了吗……

还是要走的,他不可能像自己那样,一生的空间仅局限于一座雪山。

“再见……”

还是不要奢望他留下好了,千手扉间。

斑愣了一下,突然抓住他的手向前跑。

“喂!喂你干什么啊!”

突然的,像被什么无形的力量控制住一般,扉间一下子抽离斑的手,跌坐在地上。

好疼……

斑在一边呆呆的站着。

骗人的吧……这是真的?

“斑……你回去吧……”

“我啊……出不去的……”

“抱歉……不能把你带出去……”

“你快回去吧。”

“喂……扉间。”

“嗯?”

“以后我会再来找你的。”

“再说吧……”

 

我的出现,是随机的。

以后,就会像以前那样,在山里孤独的生活下去。

 


评论(10)
热度(43)

© 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