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画圈名青铜,本命狼叔。
火圈主萌斑扉和鸣佐;漫威萌冬盾、CE、队狼、银万;超足喜欢影核、疾铁
审美清奇,喜欢强受
画渣文渣正在成长中

生存游戏【斑扉】(二.)

(二.)

  “要进去吗……它可是挡住了后面的路……”

  斑用手臂碰了碰扉间,语气有些不确定。

  扉间皱了皱眉,摇了摇头坐在了路边的石头上。

  “暂时不要进去……它让我想起了一些事情……”

  斑挑挑眉,坐在他旁边:“讲来听听。”

  “我小的时候,老家那里有个和这个一样的建筑……虽然不确定是不是碰巧,但是,宇智波……我出生的时候,是在一个鬼村里……我当时身上阴气很重,我的父母为了让我活下去找了一个大师,最后那个大师让我母亲带着我在这栋房子里住上一个月。”

  “……然后呢?”

  “因为当时这个房子里阳气很重,所以让我和母亲住进去,其实就是为了让我们去除身上的阴气。但是,一个月之后……虽然我身上的阴气都已经散去了,但是我母亲死在那里了……死因不明。”

  “……也就是说……你母亲为了照顾你,不仅仅是将你身上的阴气散发出去,她自己也吸取了大量的阴气,抑郁死在里面了?”

  “这是我父亲和我说的……应该是抑郁吧……”

  “抱歉啊……让你想起这些。”

  “没事……对了……”

  扉间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斑也跟着站了起来。

  “我记得当时我父亲应该在这里放了东西,虽然说我也不确定这里会不会有。”

  扉间在房子的门口蹲下,掀开一块石头。他的身体突然定了一下,然后捡起来了石头下面那个闪闪发光的东西。

  “父亲说的护身符……真的在这里。”

  “这……不可能吧……”

  扉间擦了擦护身符上面的尘土,它竟还散发着亮光。

  “不管怎么说……拿着为好……”扉间皱皱眉,将护身符踹进口袋里。

  他并没有和斑分享的意思,斑也没有在意,他推开门,愣住了。

  “从外面看的话里面应该很黑啊……但是里面却很亮呢……”

  “我觉得你还是小心点吧。”

  “啊,我知道。但是我想应该先在里面找些有用的东西才行。”

  “但是也有浪费生命值的可能。后面的路……不会短……”

  “……”

  他说的好有道理……但是我身上什么道具都没有啊!那支笔完全派不上用场的样子!而且他手上还有护身符和那张记录画作的纸啊!

  等等,护身符。

  如果说这栋房子真的是千手扉间小时候和他母亲住的地方的话,那么不一定会带一张护身符。因为他们是两个人,就算扉间的母亲死在这里了,她的护身符也有可能会留在这里。虽然说……她的护身符有可能已经不能用了……但是带在身边也总能使自己安心一些。

  “要找的话就快点。”

  “千手……你母亲她也有护身符是吧?”

  “应该有吧。”扉间挠了挠头想了一下,“父亲没有跟我说过。怎么?你想用?”

  “带着能使自己安心点吧。”

  “我母亲已经是已死之人了……她用过的东西就算能找到最好还是不要用了吧。”

  “……”

  “吱呀——”

  “!什么声音?!”

  “是门自己关上了。”斑走过去拧了拧门把手,眉头皱起来,“在外面被锁上了,窗户外面是墙壁。……千手,我们已经没有回头路了。”

  “我明白,宇智波。”

  况且,我也知道,母亲不会让我们——最起码是看在她的孩子的份上。她是不会把我们死锁在里面的……

  虽然没有过对话,但她一定是个非常温柔的人……


评论(20)
热度(37)

© 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