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画圈名青铜,本命狼叔。
火圈主萌斑扉和鸣佐;漫威萌冬盾、CE、队狼、银万;超足喜欢影核、疾铁
审美清奇,喜欢强受
画渣文渣正在成长中

捧花【清明节贺 斑扉】

 @公爵 之前这么多脑洞果然还是白费了qwq我还是选择了BE_(:зゝ∠)_

都说了是清明节贺文ono

现代设定,斑扉

 

捧花.

  “在别人的婚礼上,接到新娘丢下的捧花的人,会获得幸福哦。”

  “妈妈真希望以后扉间也可以接到捧花呢,这样扉间就会永远的幸福!”

 

  今天大哥结婚了。

  千手扉间在日记中这么写道:

  我看着他们挽着手走向婚礼的殿堂,大嫂水户笑的很甜美,她的手上是粉红色的捧花,在场所有人,都在祝福他们。

  那种感觉是什么样的呢……很幸福……是吧……

  能和自己爱的人结婚,真的是幸福的事,不过……

 

  我爱的人,已经去另一边了。

 

 

  “那么——我要扔啦!”

  身穿洁白婚纱的漩涡水户甜美的声音在礼堂里回荡,她大力地将捧花向底下的亲朋好友们扔去,像是天上的天使在向人间洒下幸福的种子一样。

  人们伸着手,争着抢着想要接到捧花,粉色的捧花在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但是令人意外的是,捧花扔到了角落里一个白色身影那里。

  千手扉间愣愣地看着自己手中的捧花,然后抱在了怀里,像是抱住了一辈子的幸福一样。

  然后,他笑了。扉间笑的不多,这一次,也是像以前一样,是非常淡的笑,似乎只是出于礼貌而并不带有任何喜悦的情绪,距离他较远的人,甚至看不清他的表情。

  在之后,他得到了整个礼堂的人的掌声。

  像是得到了能塞满整个礼堂的幸福一样。

 

 

  扉间和斑的相遇多少有些出人意料——扉间上高一的时候斑在附近的大学上大一,刚入学不久的千手扉间在去便利店买矿泉水的时候被五六个高三的学长给包围住了,虽然说扉间有武术功底但是五六个人他还是对付不过来的,就在这个时候被来买口香糖的宇智波斑撞上了,嘛,后面的事就知道了,小混混被吊打了了,中途还跑了一个。

  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斑就这么认识并且混熟了,比起较独立老成的扉间来说,斑的性格就更加开朗一些再有点小傲娇,偶尔两个人出去吃饭还会讲个黄\段\子啥的。

  宇智波斑是学医的,扉间身体稍微有点毛病他也能帮忙照顾一下,毕竟他的大哥千手柱间去很远的地方上大学了,父母也不在身边,认识三个月后斑就搬过来了并且两人开始了恋爱。

  扉间业余喜欢搞一些生物研究啥的,然而宇智波斑对动物皮毛严重过敏。考虑到斑的感受扉间把杂物间空出来专门做研究,因为不再是扉间一个人打工付出租费了,生活也轻松了许多。虽然是处在早恋的状态,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扉间,这种情况下他反而能更加安心的学习。

  因为他不会把恋爱和学习搅在一起,这使得他不会连自己都搞得一团糟。

  三年后,高考结束的他即将去外地上大学,他也要参加工作了。

  就这样,分开了,

  但是,还会再在一起的。

 

 

  上了大学后,扉间身边有了很多的朋友,只是没有想到会和斑的弟弟宇智波泉奈一个大学,而且两个人还玩的不错。

  “说起来~”

  宇智波泉奈咬着一把小勺,口齿不清地说道:

  “昨天老家那里一个表姐结婚,我尼桑接到了捧花呢!嘛……你要不要在周六回尼桑那里一趟?”

  “让我去看花?”扉间挑了挑眉。

  “啧,不是。不是说接到捧花的人会幸福吗?最近尼桑工作上不是特别顺利,你回去看看他我觉得比较……”

  “捧花的事,我小时候母亲也跟我讲过,不过我不会信这种东西的。回去倒是可以,我的研究做完了,不过这样的话幸福就变成人为的了呢。”

  “什么人为!”泉奈把勺子从嘴里拿出来,插在冰激凌上,“这种东西是全看你的表现啦。虽然说我也很想回去……但是论文写不完喽……就当帮我回去看看。”

  “好好答应你。”其实我也想他了。

  后面那句扉间并没有说出来。

 

 

  以前扉间住的出租屋已经是别人在住了,斑自己已经买好了房子,扉间从泉奈那里要来了斑的新住址,在门口敲了敲门。

  今天周六,斑应该是休假的。

  结果门一开扉间就看到了头发乱糟糟并且还穿着睡衣的宇智波斑。

  “你、你还没起吗……”

  “啊……是……你竟然来了,真意外呢。”

  扉间皱皱眉,从包里拿出一盒豆皮寿司:“那个……见面礼……”

  宇智波斑有点恶意的伸出手去捏他的脸,然后爪子被千手扉间一把拍掉了。

  “怎么,想有点表示?”

  “不,只是想试试手感变了没。”斑轻笑。

  “啧……”

  扉间换好鞋往里走:“打扰了……”他一转头看到了电脑桌上放的捧花。

  这个……应该就是泉奈说的那个捧花吧……

扉间没有过多在意,坐下喝了一杯茶,在斑吃完早餐后便凑了过去。

“……哼。”

斑转头舔了下扉间的脸颊,随即把对方扑倒在了沙发上……

 

 

“扉间……你可以解释一下……为什么吗?”

千手扉间愣愣地对着遗像,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如果我没让你回去……尼桑他也不会在送你去机场回来时出意外对吧……”

“泉奈……”

 

 

会……幸福吗?

“妈妈真希望以后扉间也可以接到捧花呢,这样扉间就会永远的幸福!”

扉间突然想到了母亲对自己的祝福,虽然她已经去世多年了,自己也不会再相信这句话了,但是他看在母亲的份上,还是希望自己能接到捧花的。

但是他真的接到了,就在现在。

那么……该做些什么呢?

 

 

“虽然说……对我来说捧花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回忆……但是……”

千手扉间轻轻地把捧花放在他的坟头。

“就当……这是对你的祝愿好了……”

 

 

-END-

 

【码完了感觉各种少女各种苏_(:зゝ∠)_现代斑扉画风果然不一样】


评论(26)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